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霸州市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通知

时间:Mar 10, 2017 4:30:29 PM 作者:霸州市编办

市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好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河北省行政许可通用目录(2016年版)的通知》(冀政办字〔2017〕12号)要求,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我市实际,在参照省对外公布的《河北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2016年版)》基础上,编制形成了《霸州市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6年版)》(以下简称《目录》),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贯彻落实。市政府各部门要严格贯彻执行公布的《目录》,要切实维护《目录》的严肃性,未列入目录的行政许可事项一律取消,目录之外不得实施行政许可。《目录》中初审转报事项,以及待国务院规范和明确的事项,不计入行政许可事项总数。待国务院规范和明确的事项,暂维持现管理方式,待国务院审改办审定,并提出取消或保留意见后,逐项进行规范。
 二、及时全面公布。市政府各部门在本通知印发15日内,通过部门门户网站、办事大厅等载体向社会公开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并接受社会监督。 
三、规范权力运行。市政府各部门要对《目录》中衔接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认真研究学习,抓紧与省、市对口部门沟通,全面了解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程序和标准,组织业务科室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审批流程集中学习,积极推进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标准化。同时,要进一步对细化完善《目录》,对涉及本部门衔接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时限、承办机构、收费标准等要件逐项明确,尽快修改完善部门权力清单和行政许可事项流程图,构建“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相互配套协调的标准体系,全面规范行政许可行为。
 《霸州市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在市政府网站、市政务服务中心及相关媒体对外公开发布。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10日





霸州市行政许可事项目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