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May 25, 2015 2:22:48 PM 作者:霸州市编办

2014年,市编委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市监察局的大力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群众路线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有力的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开展,现总结如下: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市编委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目标,落实主体责任为根本,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明确了责任,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办法对责任对象进行廉政谈话,沟通思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了保证党风廉政建设的贯彻落实,推动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我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和廉洁从政教育, 开展党内法规教育和警示教育两次。

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1.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强以机关效能建设为核心的相关制度建设。一是继续执行好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相关制度,使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有了新的改进,二是继续健全和完善了考勤制度、机关招待制度、车辆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学习制度、请示报告制度以及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等制度,靠制度规范各种行政行为,避免了私客公待、公车私用等违规行为,抑制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2.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一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重点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履行职责,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二是认真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头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三是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遏制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等各项规定。

3.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作为从政做事的标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经济发展环境。一是深化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以加强效能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目的,重点完善和落实了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绩效考评制等制度,严格执行了“四项制度”,规范了上下班纪律,严禁了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等违规现象发生。二是要全面建立和完善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为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以良好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成果,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是关键。

4、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我办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对一些重要事项,特别是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都是在充分调研、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集体讨论决定。对应当公开的,全部做到公开透明。

三、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有关规定,做到清正廉洁,当好表率。认真学习勤俭节约、反腐倡廉等相关文件精神,没有违反规定私设“小金库”;没有违反规定超标准配车;也没有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二是认真落实了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两报告一承诺”制度,加强了领导干部的管理教育,严明了纪律规定和报告制度。

四、存在问题

我办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认真履行责任制要求,半年以来未发生违规违纪现象。党风廉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单位稳定、同事团结,促进了我办工作健康发展,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需要更进一步完善落实。今后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党风廉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优势,克服不足,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领导干部加强对廉洁自律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上下级谈话、述职述廉、公开承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大正反两个方面典型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