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认识新常态 适应新常态

时间:May 25, 2015 2:16:13 PM 作者:霸州市编办

廊坊市编办主任工作会议后,为进一步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实际,313日上午,我办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了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编委办主任陶振永主持。会议主要有三个议程,一是由各股室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15年工作重点及主要设想;二是学习传达廊坊市编办高留勇同志的讲话精神;三是2015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陶主任深刻分析了高留勇同志针对机构编制工作所提出的五个“新常态”,并提出“提高认识,把握形势,适应‘新常态,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并根据这五个“新常态”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深化改革,不断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进简政放权,持续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控编减编,在总量内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作为2015年的工作重点,对应股室要认真领会精神,修改完善好本部门2015年工作重点,抓好落实。二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指出了机构编制工作与法制建设的密切关系,当前机构编制部门既有牵头完善行政组织机构的改革任务,又有参与完善司法体制的任务,特别是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这些都要求我们要把法制意识当做的我们工作中的一个重点。三是“从严治办,抓好队伍和作风建设”,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这就对我们的组织性纪律性有了更高的要求,大家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严于律己,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以后更好的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打下一个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