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安新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将强化白洋淀等重点流域治理!推出这些...

发布时间: 2018-06-24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河北省修订了《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简称《条例》),明确规定要推进生态治理和修复,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及生态破坏。其中,《条例》规定要强化对白洋淀等重点流域的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并推动与北京市、天津市和周边地区水污染防治协作。


按照《条例》规定,河北强化白洋淀等重点流域治理的措施包括:规定向白洋淀等重要流域排放污染物,应当符合相应水功能区的水环境质量标准限值;加强白洋淀等重点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建立生态补水长效机制;加强生态岸线保护,对湖泊、淀库岸线实行分区管理等。


同时,将推动与北京、天津和周边地区建立水污染防治上下游联动协作机制和统一协同的流域水环境管理机制,推进水污染防治规划、防治政策措施和技术标准、重点工程、监督防控的协调工作,并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区域跨界水质断面监测,定期通报监测数据,开展监测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和水污染事故应急处理工作。

来源:安新县编办
责任编辑:安新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