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平编办聚焦自身建设彰显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

时间:Mar 14, 2022 10:28:04 AM 作者:安平县编办

    安平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健全完善机关规章制度,强化纪律意识和作风建设,牢记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越。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严格的工作要求,严谨的工作作风彰显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

    一是整顿作风,严肃纪律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关考勤、请销假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完善并落实好日常外出报备制度。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机构编制业务等方面的理论学习,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三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凝聚工作合力。编办领导班子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务求实效,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着力打造“红色之家”,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源动力。通过组织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追溯党史、牢记使命”等活动,引领党员干部作承诺、当先锋、树模范,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同时,加强机关办公楼党建文化墙建设,包括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组织构架、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党风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专题板块,既积极宣传党章党规和党组织工作制度也涵盖了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让人既受教育又耳目一新,有效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在耳濡目染中感受党建文化气息,增强党性修养,促进各项机构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