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平编办突出“五个重点”确保“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标准大提升”实践活动取得实...

时间:Mar 7, 2022 10:25:26 AM 作者:安平县编办

    安平县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标准大提升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编办领导班子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将实践活动的开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新思维研究新问题、以新思路落实新任务、以新举措创造新业绩,引导全办干部职工主动对标对表、弘扬台城精神、奋力创优争先。

    一是以加强组织领导为重点,健全制度规定。切实把实践活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素质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健全制度规定,积极动员部署,推进活动开展。

    二是以细化工作措施为重点,加强督导检查。按照县委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按时参加规定时间、内容的活动,因故不能参加的必须向分管领导请假,并报综合股做好登记。每个阶段的活动由综合股负责组织,并按照要求建立台帐,加强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

    三是以开展走访调研为重点,征求群众意见。班子成员深入包联小区,采取上门入户、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开展“大走访、大帮扶、大服务”活动,听情况、问需求、解难题。对走访征集到的问题形成《包联事项问题清单》,梳理包联事项问题3条,建立包联事项问题台账,解决一项、销号一项,着力办成一批群众最期盼的民生实事。

    四是以认真对标对表为重点,查找改进不足。根据县委相关部署安排,通过座谈会等形式,认真检视反思自身在思想观念、作风形象、素质能力、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列出《部门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分工、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

    五是以结合重项工作为重点,注重活动实效。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要求,按照轻重缓急,列出《部门重项工作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攻坚。同时,坚持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活动开展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真正转化为指导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