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平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工作

时间:Dec 28, 2021 11:01:39 AM 作者:安平县编办

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提高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机构编制意识,安平县委编办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栏宣传等方法,丰富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模式,有效提高了机构编制相关工作人员的政策法规业务能力水平。

一是纳入县编委成员日常学习内容。将中央、省、市下发的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等撰写成《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汇编》,让编委成员第一时间学习和了解机构编制工作。在编委成员认真学习和重视下,组织县直相关部门人员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一步促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定化、科学化、规范化。

二是结合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树立正确的宣传观念。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纳入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以机构编制网、工作微信群等平台为依托,开设专栏,广泛宣传中央、省、市机构编制部门出台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的主动性。以严肃机构编制审批程序为抓手,把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机构编制管理,结合政府职能转变与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采取活动交流、工作研讨、基层调研、业务办理等方式,认真做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指导宣传,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定化观念。

三是做好日常监督管理,保障法定化管理长效运行。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要求,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关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新规定、新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刚性约束。在规范高效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主动上门服务,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等相关配套制度宣传,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解读,积极引导各部门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