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平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时间:Nov 8, 2021 10:53:17 AM 作者:安平县编办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根据《中共衡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安平县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实施。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各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的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抽调组织、人社、财政、编办、教育、卫健等部门人员组建了工作专班,专班设在编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及时对全县各类机关、直属事业单位、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下发《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关于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

二是注重业务指导,扎实高效推进。为保障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建立了专项工作微信群,及时解答问题、指导业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数据准确。在机构编制核查过程中,要求各部门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原则,对本部门(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机构编制审批文件等进行全面核查,核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统一填写《第二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自查情况表》。各单位在上报自查报告和有关表格时,要向编办全面提供机构编制审批文件资料,使填报的每一个数据齐全并都能找到依据。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完成数据比对、实地核实、数据更新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