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安国市编办圆满完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7-12-06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安国市编办圆满完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领域行政执法管理体制改革,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水平,根据河北省、保定市关于扩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的有关文件要求,按照保定市编办统一安排部署,我市编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调研,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

一、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责任

为确保此项试点改革工作规范高效推行,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市政府主管交通运输工作的副市长为副组长,编制、交通、法制办、组织、人社、财政、监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分别明确了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同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改革问题,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落实。

二、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实施方案

在对交通运输领域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执法及处罚权分析梳理汇总,以及对现有具体负责行政执法工作的人员调查核实的基础上,结合交通运输局实际,以编委会名义制定印发了关于在交通运输领域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就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三、按照职责分工,稳妥规范推进

根据《实施方案》确定的试点改革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结合职责分工,对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三个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执法事项及法律法规依据进行了梳理汇总,对目前具体负责执法及处罚工作的人员数量及执法资格进行了摸底核实,制定印发了《关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机构编制事宜的通知》,完成了执法机构组建、职能和人员编制的划转。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