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三定规定

中共安国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三定规定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20-08-27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第一条  根据《中共保定市委办公厅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国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保办字〔201851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中共安国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简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为中共安国市委派出机构,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各部门党的工作,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科级。

第三条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主要职责是:

(一)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

(二)指导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彻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三)指导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四)对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市委报告。

(五)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定期了解各部门党员和群众对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

(六)配合市委有关部门抓好市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市直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了解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七)督促指导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八)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

(九)了解掌握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十)协助有关部门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人民武装工作。领导市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群众工作。

(十一)协同有关部门指导、规划、协调、监督市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实施有关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

(十二)协助有关部门协调市直机关各部门做好维护稳定、离退休干部和老龄等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委内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承担日常秘书事务、文电处理、会议组织、信息综合、文件审核、机要保密、文书档案、行政事务管理等工作。承担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协调市直机关各部门做好维护稳定和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党建情况的调查研究,起草工作规划,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起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文稿;承接市委及市委机关交办的调研工作。

(二)组织和宣传股(党建指导股)。负责督促指导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按期换届,承担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请示的报批工作,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领导班子组成及书记、副书记任免的报批工作。承担参与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促检查和指导有关工作,承担有关党的代表大会和党代表会议代表的推选报批工作。承担市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的规划指导工作,组织实施有关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

负责指导市直机关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督促检查和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解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落实情况。了解掌握、分析研判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指导市直机关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做好统战工作,提出有关工作规划,联系市直机关党外人士,加强思想引导,反映有关情况,承办有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选等工作。

负责统筹协调督查工作,承担对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督查工作。承担对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重点工作、重要制度情况的督查工作。深入推进市直各部门作风建设。

负责市直机关基层组织建设,提出和制定加强改进工作的意见、制度。对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等各类党组织分类指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提升组织力。研究、指导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党建工作考核。

负责领导市直机关团员、青年和妇女工作,指导各级团组织、妇女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审批各部门机关团组织领导班子组成及书记、副书记任免,审核各部门妇委会选举结果。了解掌握青年、妇女工作情况,反映团员青年和妇女思想动态,做好青年、妇女思想政治工作。选树、表彰优秀青年、妇女典型,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做好市直人民武装和国防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