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委编办扎实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20-05-26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委编办

扎实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按照省、保定市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安国市委编办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高质量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一、及时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经保定市委、市政府批准后,迅速组织召开了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印发了《安国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同时建立了乡镇和街道改革周报告制度,每周对各乡镇(街道)、牵头部门改革任务进展情况进行汇总,及时向保定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二、制定“三定”规定,严格落实四个到位。根据《安国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按程序制定印发了乡镇和街道“三定”规定,明确了11个乡镇和街道的主要职能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同时,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按程序将52名农业、林业、水利区域站人员划转到了乡镇和街道,做到了“三定”规定落实到位、职能调整到位、编制核定到位、人员配备到位。

三、有序下放审批服务和行政执法权限。据《安国市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安国市乡镇和街道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安国市乡镇和街道行政处罚事项清单》,按照“成熟一批、下放一批”和“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的原则,经与各乡镇和街道、市直有关部门沟通协商,初步分三批下放审批服务、公共服务和行政执法事项,第一批已下放15;第二批计划下放123项,第三批计划下放36项。待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队承接第一批运行一段时间后,第二批、第三批再适时下放。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