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委编办“严紧细新”提升编制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9-06-11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委编办

“严紧细新”提升编制管理水平

  

随着党政机构改革的圆满完成,机构编制工作也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为了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安国市委编办围绕“严紧细新”,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一、严肃工作纪律

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严禁越权审批。坚持总量控制和限额管理,严禁超编进人、超限额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向法制化、规范化迈进。

二、紧扣工作要点

将“控编减编”作为编办工作的出发点,对全市机构编制进行动态调整,严控编制总量,坚持机构“撤一建一”原则,及时核减职能弱化的机构、编制;盘活编制存量,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用编需求。

三、细化工作内容

对行政事业编制、实有人员变化情况实行动态监测与管理,不断推进统计工作与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有机融合,坚持机构编制及人员变动情况在数据库中每周更新,确保数据的精准性、时效性,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依据。

四、创新工作思路

创新重点督查,责任审计等新模式,不断建立健全由组织、编制、纪委、监察、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从严管理机构编制,从紧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定期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监督检查,促进实名制管理规范化管理。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