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委编办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9-07-03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委编办

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专项工作

 

根据省、保定市编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专项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存在的机构编制问题,安国市委编办认真梳理、深入剖析,扎实推进我市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规范填报台账。按照“摸清、摸准、摸实、摸细”原则,在2017-2018年上报的问题台账基础上,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重新全面自查,严格按照中央编办新版《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和《编制问题台账填写要求》完善台账数据,查漏补缺,核实真伪,确保问题尽数入账。同时对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对问题情形进行了详细描述,对整改时限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对整改措施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完善。

二是狠抓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机构编制问题,按照实事求是、积极稳妥的原则,研究制定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措施,切实解决人员超编问题。一是严格控制。通过采取“卡死”入口,“畅通”出口的方法,坚决杜绝出现新的超编问题。二是动态调整。针对部分中小学超编问题,结合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和不同学段学生规模变化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在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调整各中小学编制,解决部分中小学校超编问题;三是针对党政群机关超编问题,积极向市委、组织部提出建议,在全市科级干部调整时,优先考虑解决存在超编、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围绕工作大局,创新督查理念,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实名制、部门联动、责任追究等监督检查制度。联合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对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与此同时,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录用、招聘等用编事宜,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在单位有空余编制的基础上,再按一定比例核准使用编制,防止超编问题的发生,切实发挥编制部门的把关、协调、监督作用。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