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国编委办“四个凡事”强化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1-09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安国编委办“四个凡事”强化

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

 

为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安国市编委办“四个凡事”强化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维护工作,确保实名制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真实性。

一是凡事有章可循。要求编办全体工作人员坚决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政策规定,坚持集中统一管理不动摇,执行上级政策规定不走样,履行工作程序不变通,努力做到工作不越权,机构不超限,人员不超编,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法律效力。

二是凡事有据可查。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中,涉及机构设置、编制配置、职能调整、领导职数核定、单位撤销变更等事项,在印发批复文件的同时,及时对实名制系统中相应机构的职能、编制、职数信息进行同步修改补充并建立台帐,确保数据库信息与批复文件一致,实现“机构变化有依据,历史变化有所查”。

三是凡事有人监督。编办工作人员互为AB角,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中,涉及到数据变化调整的事项,由AB角互相检查后,并经主管领导审查后方可结项。同时做好纸质台帐与数据库同步调整,避免疏漏。

四是凡事勤于沟通。涉及人员调整、干部变动等方面的工作,积极与组织部沟通,根据其提供的任免职文件进行实名制信息的动态更新。涉及人员增加的,依据组织人社部门的审批文件,同步作为调整依据对新增上编人员信息进行录入和完善。涉及人员退休、死亡、辞职、辞退等减人情况,通知所属单位在15个工作日内按时向编办提交相关审批文件和证明材料,完成数据库人员信息核减下编手续。

通过“四个凡事”,提高了编办工作的规范性,提升了编办的工作管理水平,夯实了实名制信息系统的数据维护工作,为上级的政策决策、调编控编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